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福建一建集团星网锐捷三期项目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0-06-30 08:18

  2020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福建一建集团承建的星网锐捷科技园基地三期建设项目结合生产实际,以“标准成为习惯,习惯达到标准”理念为指导, 从工人安全“习惯”教育入手,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按照上级单位和集团公司的工作部署,扎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悬挂安全生产标语,新增安全生产宣传栏。开展常态化安全日检,加强交叉作业时安全文明巡查工作,特别加强塔吊吊装、施工升降机、临时用电等作业的安全监护。加强安全再教育,做好专项安全再交底。每周开展四方联合安全大检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刻签发整改通知,定人、定时、定措施进行整改。对脚手架、塔吊、施工升降机等进行安全生产隐患重点专项大排查大整治,按照“4  100%”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把安全风险控制在小、解决在早,消除安全盲区和死角。 

  二、开展消防应急演练。6月12日,项目组织全体人员开展消防应急演练,重点演练火灾发生时的应急疏散撤离及灭火器的使用。项目经理详细介绍了练程序及演练要点。参训人员个个热情高涨,踊跃参与,规范操作,切实掌握了灭火装备的使用方法,项目应急领导小组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急应变能力得到锻炼,实现了预期演练目标。 

  三、新冠肺炎防疫防控毫不松懈。项目部继续加强新冠肺炎防疫知识的宣传,做好工人八闽健康动态码核查,按照各级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工作要求,全力保障项目部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四、做好防暑降温各项工作。夏季已到,高温来袭,项目部从关心职工健康安全入手,切实把防暑降温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发放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药品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工人及时缓解高温带来的不适感。茶水亭内增供凉茶,食堂菜品以清淡、清爽为主,并调整作息时间,避免高温作业,同时还在日常巡检中多观察工人身体状况,如发现工人有中暑迹象的,立即安排休息。 

  安全生产月即将过去,但是安全生产的这根弦时刻不能放松。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建设靠的是常态化的安全管理、靠的是各项安全措施细节落实到位,莫让坏习惯驾驭工人的思想,要让好习惯深深根植心中,才能真正做到安全生产无事故。(一建集团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