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城投资集团积极做好2019年度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9-12-19 08:45

  为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结合公司安全生产的实际情况,三明城投集团修订2019年《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并紧抓不放,2019年集团在建项目21个,全年未发生安全事故。

  一、健全完善应急管理机构

  成立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领导小组,下设“事故应急管理”办公室,由分管副总经理兼任办公室主任,挂靠集团工程建设部。应急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工作小组(现场指挥小组、督查组、综合组、后勤保障组)。

  二、有效落实有关安全生产重要会议精神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市安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预案演练周专题活动的通知》和《三明城投集团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安全月活动: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公司各项目部明显位置悬挂安全生产月二条宣传标语;组织项目部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举办消防安全教育知识讲座;开展安全知识宣教及应急演练工作。

  三、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工作

  根据国家确定的6月份第三周为应急预演练周,在6月21日开展系列应急演练活动:公司组织各科室、各项目管理人员在金澜湾A区项目部开展安全知识宣教及应急演练工作。全程观看了安全知识宣教片,举办桩基班组安全教育培训、专业医务人员急救知识讲座,灭火器使用方法讲解并现场进行消防应急演练,观看“身边隐患随手拍”图片展,开展“安康杯”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各分公司同时开展相关活动。通过本次安全宣教活动,学习了安全知识、强化了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素质、营造了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城投集团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