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厦工(三明)重型机器有限公司开展安全月系列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8-07-13 17:38

  在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厦工三重公司紧紧围绕2018年全国安全月“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积极开展系列安全活动。

  6月15日,厦工三重公司从初赛的7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成为唯一的企业代表队参加沙县举办的安全知识竞赛决赛。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轮激烈的对决,公司代表队的选手们沉着机智、配合默契,最终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6月26日,公司安环室组织分厂管理人员、生产部试制组长、维护工段班组长、调度员等相关部门90余人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培训分为安全知识讲座和观看事故案例视频两部分。公司的安环员通过系统的讲述了企业基础安全知识、事故预防报警和应急措施、现场急救知识的基础上,再结合一个个真实的事故案例视频,能够有效地教育员工防患于未然,提高预防事故的意识和能力。

  7月4日上午,公司在生产厂区内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邀请了沙县消防大队官兵前来理论培训和实践操作。公司领导、生产分厂、中心仓库、外包作业队等50余名员工参加此次活动。通过培训,公司广大员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的方法,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提升了抵御火灾、应对突发事件和自防自救的能力。

  通过开展安全月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员工的安全管理知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