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开展春运和节前企业安全生产督促检查
来源:国资委2 时间:2018-02-09 16:59

2018年2月6日-8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擢祥带领检查组深入福建闽通长运股份有限公司、三明市明源水电有限公司、福建恒源供水股份有限公司和三明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春运、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督促检查。

检查组一行详细检查了参与春运企业的春运工作布置,重点查看了车站旅客行包、托运行李的安检候车室安全保卫等情况。详细检查了其他企业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职责、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投入和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落实情况。

   吴擢祥主任强调,目前正值春运期间,参与春运企业要认真做好车辆日趟检工作,严防车辆带病上路;强化司乘人员的安全意识教育;加强车辆信息的跟踪,合理安排车辆调度。他还要求各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进一步严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要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延伸细化到具体岗位、落实到具体操作人员;要加强日常管控,及时排查治理隐患,实行闭环管理;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制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