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时间:2017-05-08 10:33

  5月5日,三明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擢祥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全市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精神,把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引向深入,引导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践行党的宗旨、锐意开拓进取,进一步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各所属企业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党办主任,委机关各科(处、室)负责人,委机关党员共50余人参加座谈会。市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邓荣贵同志主持座谈会。 

  会上,市城投党委、双轮化机党委、市煤气公司党总支、三明大厦党支部4名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认识和体会。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擢祥说,廖俊波同志因公殉职后,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做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基层一线干部的高度重视和真情关怀,饱含着对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宗旨、为民造福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希望,为我们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树立了标杆,指明了方向。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典型事迹,从中汲取见贤思齐、对标看齐的精神动力,并转化为促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 

  吴擢祥要求,要把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作为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精神激励、灵魂洗礼。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以更深的感情、更坚决的行动,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保持清醒头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砥砺前行,心系人民群众。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履行好职责,做到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大力弘扬“马真”精神,扎实开展“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做好各项中心工作。要敢于担当,促进改革发展。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勇于担当、敢于碰硬,面对矛盾不回避、面对困难不退缩,一步一个脚印,一项接着一项干,认准目标,破解难题,不折不扣地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以上率下,树立标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升整个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带动班子成员和更多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学先进当先进。坚持好干部标准,完善落实一线考察了解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容错纠错等机制,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清正廉洁,永葆政治本色。模范遵守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以身作则,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养成健康的生活情趣,淡泊名利,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不存侥幸心、不做“两面人”。 

  吴擢祥强调,要把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列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开展“学习廖俊波,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与学习谷文昌、黄秀泉等身边先进典型相结合,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深入挖掘,培塑身边典型。结合“四好”领导班子、“四强四优”创建和“六好”评选等活动,挖掘本系统的先进典型,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对标看齐、建功立业。要关爱基层干部,解决后顾之忧。对近年来因公殉职基层干部家庭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把他们的老人、未成年子女照顾好,做好家属抚恤慰问、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会上,发放了《青山绿水忆英魂——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材料汇编》,要求各所属企业党委(总支、支部)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迅速掀起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