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资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27期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6-11-16 16:25

  三明市国资委举办《问责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专题宣讲

  11月9日,市国资委邀请市纪委刘义俊常委为国资委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作《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专题宣讲,并对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问责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市国资委机关和所属各企业要以听取这次专题辅导报告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贯穿于管党治党各方面。

  会议要求,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市委、市纪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把《问责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问责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传达落实到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执行《问责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与落实“五抓五看”有机结合起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一把手”要率先垂范,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用督查传递压力,用压力推动落实。要围绕深入开展“敢担当、解难题、立新业”和“大干150天、加快推进‘五个一批’项目建设”等活动,引导和鼓励各级领导干部敢担当、会担当、能担当,用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使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组织开展专题宣讲,吃透精髓要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问责促进履职到位,促进党的纪律执行到位,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协调小组

 

各所属企业党委(总支、支部),委机关党支部

报送稿件邮箱:gzwdb996@163.com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