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资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24期
时间:2016-10-12 11:08

市国资委组织企业党员参加大道之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廉政书画展

    

  翰墨荡浊流,妙笔扬清风。为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守住“四条底线”,争当“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市国资委党委组织所属企业192名党员参加福建省纪委主办的“大道之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廉政书画展”。

  本次书画展览共征集到百余幅具正能量、有感染力的优秀书画作品。将传统文化与党性教育、廉政主题结合起来,参展作品分为开篇作、三个篇章和压轴作等部分。开篇作以优秀共产党员群像图为引领,号召党员干部向他们看齐;三个篇章“大象无形”“大音希声”“大道无疆”,深入解读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深刻思想,诠释新一届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大境界、大格局;压轴作以万里长城的雄壮,寓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参展作品主题鲜明,或缅怀先驱,或讴歌清廉,或借物寓情,或抒怀言志,“阳春白雪”“下里巴人”相得益彰,做到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有机统一。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展出这些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书画作品,旨在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廉洁之美。寄往广大党员干部在鉴赏书画作品的过程中,汲取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在艺术陶冶中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铸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三明作出应有的贡献!

  该图为讲解员正在给企业党员讲解书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