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资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22期
时间:2016-09-26 08:25

  三明市国资委“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协调小组 

  2016年9月23日 

 

【特色做法】

  市国资委党委深入推进学习教育 

  一是深入联系点,示范带头。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深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系点,督查指导学习教育第二专题讨论。对三明市公共交通公司党委一分公司党支部、福建三明机场有限公司党委安检保障党支部、三明明源水电有限公司党总支一线电站党支部开展督查指导3次,委领导深入基层支部上党课3场次,培训党员500余人次。二是挖掘典型,宣传推广。在联系点的督查指导中,挖掘出三明公交公司3分钟微党课、三明机场学习教育积分卡和学习进度排行榜等学习教育新载体。及时总结系统内各企业学习教育工作亮点和特色,编制学习教育工作简报22期,进行宣传推广,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教育氛围。三是督促指导,确保取得实效。对系统内各企业开展督查,通过查阅内页资料、召开座谈会、访谈等方式,深入了解各企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工作力度不够强、学习成效不够明显、学习教育未做到全覆盖的单位,提出整改要求,督促落实到位,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三明机场三举措夯实“两学一做”学习成果 

  一是巧用媒介,全员在线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在手机上下载安装“党员e家”客户端,积极推广软件使用办法,介绍网络学习课程,按期组织参加“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一周一练考试,实现考试通过率百分百;二是内部比拼,鼓励创先争优。建立学习教育微信群,利用软件自带的实时排行榜,每天公布支部在线学习课时排行。查看党员学习积分本,结合积分情况与在线学习表现,表彰先进督促后进,在支部形成你追我赶的学习热潮;三是学用结合,巩固学习成果。积极组织岗位大练兵活动,开展安检保障知识竞赛,进行专项技能比拼,检验提升安检保障队伍整体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成果,夯实为服务三明沙县机场长远发展和三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思想基础。

 

  三明公交公司坚持问题导向,凸显学习成效 

  为解决市公交公司一线驾驶员党员多、公交驾驶员三班倒的工作性质,无法经常性开展集中学习的特点,市公交公司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凸显学习教育成效。一是创建流动党课。建立学习小组,实行流动作业,让学习教育走出会议室。学习小组主动下线上车,在各自挂点的站点、线路流动作业,当好宣传员、聆听者,将党的政策宣传到一线驾驶员中,让一线员工及时了解掌握党的各项政策,发挥党支部传声筒的作用。二是开设“3分钟”微党课。把党课学习搬到了站点,利用驾驶员间隙积极组织实施,针对近期发生安全生产服务中的突出问题,与一线党员、一线驾驶员进行交流谈心。在短暂的3分钟,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员工思想状况,疏导矛盾,解决困难,增强员工的归宿感和企业的向心力。三是做到会议有机融合。把将安全生产会议与党员大会相融合,在每个月的按期生产会议之后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党员大会,学习最新的政策理论知识,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将公司领导班子会议与党委会议相融合,每逢公司在研究、贯彻上级党委的决议和指示,讨论制定完成生产和工作任务的方针办法,研究党的建设和党员管理教育方面的问题,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开展学习,确保学习教育成效。 

  报送: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协调小组 

  发送:各所属企业党委(总支、支部),委机关党支部

报送稿件邮箱:gzwdb996@163.com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