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资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0期
时间:2016-09-02 19:15

  

  三明市国资委“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协调小组

  

  2016年4月15日

  阶段小结

   “两学一做”出实招  改革发展显成效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建闽通长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坚持把学习教育与企业发展相结合,一手抓学习教育,一手抓企业经营管理,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一、坚持教育先行。公司党委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营造“全员知晓、全员参与”氛围。是压实责任。坚持把学习教育成果纳入各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重要内容,根据分公司地域分散特点,采取每位分管领导划片分治办法,加强基层党支部的指导和管理,各基层支部书记亲自抓、负总责,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促使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二是搭建平台。公司点多面广,分公司涵盖12个县(市、区),公司党委结合实际情况,利用局域网、党员e家、微信党课、专题党课、会议培训等平台,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并组织普通党员结合岗位谈认识、联系实际讲体会,让全体党员主动参与到学习教育中来。三是营造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开栏、网站等渠道,及时推送学习资料,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并将学习教育成果向全体员工和社会大众宣传展示,营造浓厚氛围。

  二、坚持问题导向。受动车开通的影响,公司经营收入出现断崖式下降的困境。公司党委结合开展学习教育,把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边学边改、立说立行,以解决问题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效。一是摸清问题实情。通过专项督查、征求意见座谈会、专题调研等办法,了解掌握干部工作作风散漫、党组织履职不到位、效益下降等问题,分析研究、对症下药,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二是突破重点难点。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为抓手,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落脚点,先行先试推进农村客运供给侧改革。比如,针对永安市安砂镇村民群众反映的出行难问题,投入60多万元购置11部专业营运车,制定6条营运路线,改造10余处道路隐患点,全镇19个村实现“村村通”,惠及群众2万多人,有效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三是推动转型发展。针对公司转型难、任务重的现状,以“如何推动公司转型发展”为主题,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广泛征求广大党员职工意见建议,为公司转型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从自身实际需要出发,研发APP客户端,实施技术服务支撑,实现提质增效,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三、坚持学做结合。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和“四强基层党组织,四优共产党员”创建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职工立足岗位作贡献、当先锋。一是激发公司党员“四优”意识。充分发挥老国企党建工作底子厚的优势,不断深化争先创优活动,通过开展“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企业”、岗位技能竞赛、“我为企业做贡献”等主题活动,激发广大职工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巩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建立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学习教育联系点、企业党建创新项目,不断深化企业“133”党建工作机制,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带领企业转型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搭建党员服务群众桥梁。通过开展“亮明党员身份,真心服务群众”、“党员结对帮扶,确保精准扶贫”等活动,搭建起党员服务群众的桥梁和渠道,尤其在7月份的防“尼伯特”台风工作中,党员职工带头奔赴受灾一线,用实际行动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报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协调小组

  

  各所属企业党组织,委机关党支部三明市国资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