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资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9期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6-09-02 19:13

 

  三明市国资委“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协调小组

  

  2016年4月15日

  【会议精神】

  

  市国资委党委督查闽通长运

  尤溪分公司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自三明市国资系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闽通长运公司及分公司积极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学习贯彻中央和福建省委、市委的指示精神,从实处落实三明市国资委提出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取得了巨大的成效。

  国资系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取得了巨大的成效,与国资委对下辖企业的督导检查、各公司对分公司的督导检查、各公司之间及公司内部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借鉴经验是密不可分的。本期选取闽通长运公司对所属宁化分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以及市国资委对闽通长运尤溪分公司进行督导指导进行刊登。

  6月30日,总公司纪委书记赖新群和工会副主席罗燕涛到所属宁化分公司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 

  赖新群对该分公司开展“两学一做”工作进度情况查看了内页台账,并在督导会上对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要紧跟上级党委步伐,认真总结第一阶段的学习情况,按总公司的统一部署,安排好第二阶段的学习教育工作。二要结合实际,围绕企业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改的原则,把问题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随时查摆,及时整改。三要落实好组织督查职责,支部书记要发挥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安全生产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实现以学促改,以学促建的目标。

   7月15日,市国资委监察室吴辉、肖联两位同志在公司纪检书记赖新群的陪同下,代表市国资委党委来到尤溪检查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尤溪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郭齐上汇报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黄宗汉经理就动车影响下的客运主业呈断崖式下滑,分公司班子带领员工凝心聚力,把握机会,结合尤溪城市公交国有化改革、开展“我家在景区”系列活动,完善公交线网布局、全力拓展出租车与旅游市场,在求突破、图生存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与会同志还就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在公车使用与公务接待方面进行自我批评。

  督查组认真听取分公司2位党政领导的汇报,并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随机抽调8名员工征求大家对分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班子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肯定了分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在实处,要求班子进一步团结协作,勇于担当,带领员工奋发有为,为实现企业经营方式转型升级而不遗余力。  

  

  

  

  

  

  

  

  

  

   

     报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协调小组

  

  各所属企业党组织,委机关党支部三明市国资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