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资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7期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6-09-02 19:05

 

  三明市国资委“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协调小组

  

  2016年4月15日

  【会议精神】

  各企业坚持问题导向

  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编者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委下辖各企业党组织积极领会上级精神,按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内在要求,结合企业工作实际,针对具体问题,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做法。本期就三明中燃城市燃气有限公司、福建闽通长运股份有限公司、市交投公司、三明公交公司和市物资集团的某些具体做法予以摘录刊发。

  三明中燃城市燃气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控股中外合资企业,面对不同的企业文化、经营理念和思维思想相互融合的特点,结合企业现存的经营考核指标压力猛增的现状,公司党总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压力层层传导,学习层层压实,与各支部签订目标责任书,让每位党员统一思想认识,改变老国企的经营理念,用新的经营思路和措施来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目标。

  福建闽通长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安砂镇农村客运的经营现状,做好农村客运供给侧改革,服务好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过摸底调研,掌握当地群众出行需求、村镇客运业务现状、农村道路安全隐患等情况,了解到私自营运车辆30余部,道路安全隐患点10余处,涉及群众2万余人。提供资金、监管、技术服务等方面保障,投入60余万元购置11部专业运营车辆,制定6条营运路线,确保安砂镇19个行政村做到“村村通”农村客运工程全覆盖。

  市交投公司根据企业实际,创新性地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先是支部建在项目上。按照党建与工程建设同步推进的原则,成立205国道三明市区过境线项目党支部,厦沙、湄渝项目支部,针对个别项目党员少的特点,还成立项目联合支部,确保不出现口袋党员。同时学习放在项目中。结合各支部工作特点和党员队伍现状,利用雨天、夜间等非项目施工时间开展会议和党课学习,通过学习必读书目开展自学,利用下班前半个小时和用餐前人员较集中的时间段开展学习。在晚上工程人员归队时,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专题讨论,做到项目建设与学习教育两不误。

  三明公交公司党委坚持点、线、面结合,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将“两学一做”的学习范围由党员向全体员工拓展,在全司范围内开展“学先进,树典型,做星级驾驶员”的活动;编印“两学一做”图解,在各站点宣传栏上进行宣传学习,确保广大党员职工在短短几分钟时间里,就能掌握“两学一做”精髓。三明公交党委书记带头上党课,围绕“为什么要讲政治、有信念,如何增强‘四种意识’,怎样践行”等问题展开专题讨论,通过讨论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培育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市物资集团党委针对103名离退休老党员,发挥在职党员带头作用,通过支部书记带头一对一结对学习的形式,用电话沟通、短信发送、微信学习、入户走访、学习资料送达、结对讨论等方式,做到全部退休老党员书籍有人发送、会议精神有人传达、学习效果有人反馈,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留盲区,让每位党员都能积极参与到政治理论学习中来。

  

  

  

     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协调小组

  

     各所属企业党组织,委机关党支部三明市国资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