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运集团驾驶员拾金不昧蔚然成风 擦亮城市文明窗口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4-03-11 15:30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彰显了人行之善,闪耀着道德光芒。近日,市交运集团涌现诸多驾驶员拾金不昧、失物还主等好人好事,用实际行动擦亮城市的文明窗口。

  泰宁分公司公交驾驶员归还卡包。3月5日上午9时,3路公交驾驶员杨师傅执行完出勤任务后,在车厢后排座位上发现一个卡包,他第一时间把卡包交到调度室,并配合工作人员联系到失主,将卡包归还戴先生。

  建宁分公司微公交驾驶员获赠锦旗。3月6日上午,市民李先生将一面印着“助人为乐 品德崇高”的锦旗送到微公交调度室,感谢闽GD32766微公交驾驶员廖师傅拾金不昧。日前,廖师傅在出车过程中,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肩包,里面有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他立即上报调度室,通过查询订单,及时将肩包归还失主。

  明溪分公司微公交驾驶员物归原主。近日,闽GDA9229微公交驾驶员余师傅在搭载乘客到明洲酒店时,无意中发现路边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他第一时间将物品妥善保管,并联系其他驾驶员留意失主。经多方努力,于次日下午与失主叶女士取得联系,完好归还笔记本。(交发集团 张敏敏、吴建南、章艳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