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运集团:志愿服务为春运“暖程”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4-01-29 10:56

  1月26日,2024年全国春运正式启动。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共建平安文明和谐春运,市交运集团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在全市各县客运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三明汽车南站,交运集团机关党支部联合路桥集团机关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齐行动 护航春运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设立志愿服务“暖心驿站”、发放平安出行宣传册等方式,为过往的旅客提供便捷、舒适、可靠、安全的出行咨询等服务。

  在沙县汽车站,同城公交公司联合沙县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新春送福 情暖征途”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向市民群众发放“五福春运 福暖八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等宣传册,耐心解答市民群众问询,提醒广大乘客乘坐合法经营车辆,积极营造平安和谐温馨的春运氛围。

  在尤溪汽车站,尤溪分公司联合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和县书法家协会女子艺术委员会开展“青春志愿行 温暖旅途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赠送“福”字、递送茶水,一次次服务、一个个微笑、一声声祝福,洋溢着新春的问候。

  在泰宁汽车站,志愿者们向乘客发放“春运服务指南”宣传册,提供取票、检票、换乘指引、综合咨询等暖心服务,用热情温暖寒冬,用行动护航出行。

  在宁化汽车站,宁化分公司联合翠江派出所和双虹社区开展“移风易俗迎新年 禁毒反诈送平安”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向市民群众发放禁毒、反诈宣传资料,认真解答咨询疑问。同时,书法老师挥毫泼墨、笔走游龙,为大家书写饱含祝福的新春对联。

  在明溪汽车站,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在站前广场、售票窗口、候车大厅等人流集中的场所,为乘车旅客开展咨询引导、秩序维护、关爱帮扶等志愿暖心服务,用爱心举动温暖每一位返乡群众回家的路,助力春运出行。(交发集团 刘洁、林茜、张鑫、张敏敏、黄嘉钰、徐莉梅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