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投资集团积极开展“无诈企业”创建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12-29 16:41

  2023年以来,市投资集团全面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文件精神,践行好国企社会责任,提升广大员工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积极开展“无诈企业”创建活动。

  一是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充分发挥集团网站、微信工作群、LED屏、电视滚动屏等媒体平台主力军、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滚动播放平安建设宣传口号。各权属企业在社区主干道、广场等显著位置悬挂反诈条幅50余条,使“反诈”宣传线下随处可见;市公用集团、市国融担保公司在服务窗口引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市中燃公司持续开展进门宣法活动,做到边入户检查燃气安全边义务当反诈宣传员,充分发挥企业反诈阵地作用。

  二是学习讲座深入宣传。组织集团财务等重点人员积极参加市国资委防诈专题讲座;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反诈电影《孤注一掷》,巩固抵御电信诈骗的“防火墙”;在集团及各权属企业员工中100%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各权属企业也同步举办多场反诈知识学习讲座,增强职工知诈、识诈、防诈意识,争做“反诈”的宣传者、践行者。

  三是凝心聚力联合宣传。集团在社区设点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反诈宣传入民心”主题党日宣传活动,向辖区老年人普及防骗知识,增强防诈骗意识,不轻信他人、不贪图小利、不向陌生人转账,提高居民的警惕性和“免疫力”。针对社区市民组织权属企业印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宣传海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海报、反诈宣传画10000份。(投资集团 彭宏艳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