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星儿 点亮心空——市城发集团物贸公司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12-01 17:18

  这是一群“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是孤独症儿童,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遥不可及。为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心关爱特殊儿童,11月30日,市城发集团物贸公司党支部开展“情系星儿、点亮心空”志愿服务活动,和三明市守合同重信用协会十几家爱心企业共同走进三元区心语星特殊教育中心,慰问困难孤独症家庭,用实际行动践行国企社会责任与担当。

  活动前,心语星特殊教育中心范主任首先为大家介绍孩子们的心理情况与学习情况,并带领参观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区域。通过观看视频,让大家对孤独症的表现有了更深的了解,一名孩子表演了一首“谢谢你,因为有你”向志愿者们展示其康复的成效。随后,企业家们向困难孤独症家庭捐赠爱心慰问金共9600元。孩子们也将自己创作的画作赠送给志愿者们,表达感激之情。孤独症的孩子,不少都有着绘画的天赋,教育中心的墙上也挂满了各色各样、惟妙惟肖的作品。

  “星星的孩子”要的不仅仅是陪伴与关爱,更需要耐心、爱心和细心来理解,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消除内心对社交活动的恐惧和芥蒂。下阶段,市城发集团物贸公司党支部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城发集团 项婷婷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