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建集团持续开展反诈宣传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11-24 16:10

  近年来,针对征信修复的诈骗案件高发,一些不法分子利用部分信息主体急于消除不良征信记录的心理,混淆征信异议、信用修复概念,以“征信修复、洗白、铲单”“征信异议投诉咨询、代理”为名行骗,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严重扰乱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大局。为提升职工应对此类诈骗的防范能力,提高员工警惕,本月福建一建集团以“反征信修复诈骗”为主题,开展了如下宣传行动:

  一是利用企业宣传平台专项发布此类诈骗的揭秘视频,揭示不法分子征信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提醒员工在日常生活中时刻提高警惕,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因为征信逾期记录而轻易相信所谓的“征信修复”骗局。

  二是结合本月开展平安三率测评活动的机会,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完成测评工作,要求三明片区员工全员参与,鼓励员工家属参与平安三率线上明心通测评,加深企业职工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理解,营造了企业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反诈防骗的浓厚氛围。

  三是关注国家新型反诈热点信息,不间断在企业微信工作群内转发三明警方、平安三明等优质公众号的反诈精选推文,努力构建平安企业。(一建集团 罗鑫龙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