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心通市域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平台筑牢精准反诈“防护墙”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11-10 17:12

  在社会进步的推动下,我国城市治理面临着日新月异的挑战,为了满足人民对安定生活的期待,三明市积极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打造了明心通市域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平台,全面推动基于微信小程序和企业微信政务版的市域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

  明心通平台设立了综合治理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和文明实践中心三大核心业务板块,以及15个多功能应用模块。这些模块涵盖了各类公共服务领域,如反诈、交通、消防和景区等公共安全宣传,以及全闽乐购等相关信息发布。尤其是群发助手功能,被反诈中心广泛应用,用于发布反诈骗信息、视频案例等资料。借助数字网格,全市机关能对95万网格内的群众进行常态化、精准式教育,显著提升了群众对反诈知识的了解和防范能力。

  自6月试运行以来,全市机关累计发送反诈视频超过20万次,转发群众受骗案例220余例,覆盖教育群众达60余万人。在此期间,电信网络诈骗警情从每日10-12起降至每日5-6起。这充分证明了群发助手功能在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方面的显著成效,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明心通平台的建设和应用,使三明市的社会治理工作焕发新活力,更加高效和精准。借助网格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各部门能更深入地了解社情民意、解决民生问题,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明心通平台将继续提升治理效能,满足人民对平安、稳定的热切期盼,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注入强大动力。(投资集团 康雪艳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