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举办市属企业财务人员反诈专题讲座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11-02 14:59

  

  为进一步提高市属企业财务人员的反诈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10月31日,市国资委联合市反诈联席办、三元区反诈联席办举办国资系统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专题讲座,各市属企业财务人员及负责人近200人参加讲座。

  

  市反诈联席办副主任唐晓军就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诈骗案件中常见的手法和防范措施进行了详细解析,同时结合当前我市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通过案例重点介绍了“杀猪盘”“网络刷单”、“虚假购买”、“虚假投资理财”、“代办信用卡、贷款”以及冒充公检法等常见高发的电信诈骗形式,以生动真实的“身边事”提醒财务人员增强反诈意识,守好“钱袋子”。座谈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提高了防骗意识和能力,今后将强化反诈意识,从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避免个人和公司的财产受到损失。

  讲座开始前,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人员发放反诈宣传单,全体人员观看了反诈宣传展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