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联合建新社区开展老年人反诈宣传志愿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10-30 16:18

  为进一步维护社区安全、增强老年人的反诈意识,10月27日,三明市国资委围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开展了一场老年人反诈宣传志愿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反诈宣传工作,提高老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切实保障老年人的身心和财产安全。

  活动当天,我委志愿者们前往建新社区发放反诈宣传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与活动的老年人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主要类型、惯用诈骗手段和预防对策,提醒老年朋友不轻信各种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网络链接;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轻易借出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不签收来历不明的包裹,不贪小便宜,守好“钱袋子”。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子女商议或者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此次活动得到了老年人的积极响应和好评。

  下一步,我委将持续开展反诈宣传志愿活动,不断加强反诈宣传力度,筑牢反诈“防护墙”,构建更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