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运集团持续发力 织密反诈“防护网”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10-18 15:47

  为筑牢反诈源头防线,市交运集团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多方联动、上下合力,构建“全面、多元、精准、及时、高效”的宣传体系,确保反诈宣传全领域、无死角、无漏洞。

  拓展宣传,全面覆盖。组织员工在街道、广场等人群聚集地,搭建反诈活动宣传展台,向过往市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开展有针对性、有特色的反诈知识普及活动,重点协助老年人群下载国家反诈APP,预防电信诈骗、保护个人信息,提示老年人不点不明链接等。

  知识讲座,全民反诈。以社区为反诈宣传点,举办反诈知识宣传讲座,用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分析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和作案方式,提醒社区居民如遇陌生人电话,要仔细甄别,不要轻易相信,不要贪图便宜,守护好“钱袋子”。

  后续,交运集团将常态化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活动,全力掀起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反诈的热潮,切实做到“宣传不放松、反诈不打烊”。(交发集团 肖雄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