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中燃公司进小区开展反诈及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10-18 15:28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反诈防诈、燃气安全的意识,预防网络诈骗及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三明中燃公司组织客服人员到三化二村小区开展节前反诈防诈、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客服人员向小区居民们发放了《绷紧防范之弦 谨防电信诈骗》宣传单,讲解了防电信诈骗的知识,针对老年人、儿童等易受骗人群通过案例进行讲解,并耐心回答居民提出的疑问,提醒居民不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谨防上当受骗,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为了确保燃气使用安全,客服人员还向小区居民们发放了《消除安全隐患 共建平安家园》宣传单,入户对居民的燃气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有居民用塑料袋包裹燃气表、胶管老化等情况,立即帮助居民进行整改,耐心向居民解释了存在的安全隐患,宣传了燃气安全常识。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居民自觉远离和抵制电信网络诈骗,同时普及了居民的安全用气知识,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为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构筑了坚实的思想防线。(投资集团 肖艺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