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机场深入落实好“双节”防范风险举措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09-18 16:45

  依据今年中秋与国庆假期的叠加,预计双节期间航班客运量较暑期只增不减。为保障长假期间的运行安全和航班正常,把握风险与走向,扎实各项安全环节,保持安全管理体系的协调运作,三明机场针对“双节”保障进行风险预测,充分落实好各项预防风险措施。

  一是加强应急值守,精准双边信息传递。着重关注与各承运航司的信息沟通平台,部门、岗位值班长进行航班信息实时通报的双复核处理,尤为注意不正常航班信息传递,有效提升信息由上至下传递效率,应对突发事件要及时、精准、有效的处理,避免现场处置被动或延迟,有效预防航班、旅客的不安全事件发生。

  二是抓好识别验证,落实客货安全运输。恰逢“双节”临近加之亚运会举办期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精准把控好值机验证关,准备充分,有效应对大客流航班,坚决做好人、票、证三合一;严格落实好安保问询,有效问询、识别旅客托运行李中的危险品,并针对锂电池进行重点监控,客观、严谨的完成随身携带锂电池运输审批流程,加强行李、货物运输危险品查验,确保锂电池不入货舱。

  三是完善机位保障,杜绝不安全事件发生。严格执行登机口及远机位复核、放行流程,避免人为原因导致的旅客漏乘、错乘等差错,加强客梯车人数控制,严防踩踏事件发生;规范机坪作业车辆行驶、停放规定,杜绝无证驾驶、酒驾、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有效避免作业车辆与航空器剐蹭,确保机位运作安全有序。

  四是确保配载核准,精确航班数据与实相符。夯实配载工作准确性,确保数据相符、单据相符、装载相符,认真核对离港系统与最终版装机单、舱单内容,核对油量电报飞机号、油量数据、机组数据,形成以一线实际为准,配载员与人、货、油操作员的有效闭环,严格防范数据风险。(三明机场 应晓彤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