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机场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09-18 16:44

  为进一步提高三明机场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保障员工的财产安全不受到侵害,切实提高员工的防范诈骗的警惕意识,预防和减少员工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三明机场针对防范电信诈骗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

  一是牢固树立“防范为先”的反诈理念。组织员工学习近期电信诈骗案例分析,了解诈骗分子行诈手段,深刻总结案例中被诈人的受骗原因,积极引导员工铸牢防范意识,落实全员“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提高员工反诈意识。

  二是做好由具备防范意识到提升识骗能力。组织内部员工观看电影《孤注一掷》,充分认识诈骗分子的行骗途径,提高电信网络诈骗、网络消费陷阱、网贷陷阱等诈骗手段识别能力,倡导员工保护好个人信息,有效防止诈骗侵入。

  三是建立并夯实航站楼防诈阵地。积极联合三明机场公安分局集中开展反诈宣传活动,确保内部教育的同时,以人工宣传派发、广播、电子屏、公众号形式进行航站楼旅客防诈宣传教育,加大航站楼巡视力度,整肃并避免“黑销售”诈骗销售行为,坚决维护好空港运输良好环境,坚实航运安全、防诈一体化阵线。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意识,有效提高了员工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平安民航的建设道路上,充分落实了企业主体责任,在“保驾护航”中充分发挥社会责任。(三明机场 黄玉玲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