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发康养集团开展反诈宣传筑牢“防骗墙”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08-24 16:49

  《孤注一掷》诈骗题材电影爆火、深入人心。为预防和减少诈骗事件发生,切实守护职工“指尖上的安全”,近日,市城发康养集团组织全体职工召开反诈防骗宣传专题会议,切实提升干部职工防范意识和能力。

  会议组织传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关于切实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组织观看贷款诈骗、刷单诈骗、“断卡”行动、虚假投资平台诈骗等反诈知识学习视频,并签订《反诈宣防承诺书》,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耕好“责任田”。充分认识当前反诈工作的复杂性,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及时传达学习省、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主动把反诈宣防工作落实到各单位、各层级的每位职工。

  二是筑牢“防火墙”。公示栏、电梯口张贴反电诈宣传海报,在工作群、微信公众号上推送防骗系列视频,在工地、营销中心LED屏上滚动播放反诈标语,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

  三是守牢“警戒线”。财务资金管理部门加强防范,排查存在隐患,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落实干部职工及家属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号、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工作等要求。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多发高发,已逐渐成为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突出问题,下阶段,市城发康养集团将以“平安单位”创建为契机,常态化、多形式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干部职工防诈意识和识骗能力。(城发集团 华张丹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