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设计集团召开反诈宣传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08-18 15:4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提升国资系统干部职工反诈意识与能力,近日,东南设计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刘维东主持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推进会,部署推进反诈宣传工作,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权属企业和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一是拉响“防诈”警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主动承担反诈宣传责任,引导推动职工及其家属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树立防骗意识,做好诈骗预警。

  二是严把“防诈”关口,不随意添加陌生微信或QQ好友,切勿轻易点击信息来源不明的链接,勿信礼品赠送、刷单返利、找工作等恶意推广,不下载违规APP,坚决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汇款。

  三是筑高“防诈”围墙,做好企业风险内控,更加严谨地修正完善财务相关制度,严格把控企业财政收支以及账户安全管理;充分利用官网、LED屏、微信、宣传栏、电视显示屏及签订《反诈宣传承诺书》等多种形式、多种载体、多种渠道,大力宣传反诈学习教育相关内容,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持续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切实提升广大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城发集团 何雪涵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