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息公司:打好防诈组合拳 共筑反诈“防火墙”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08-17 16:55

  为全面落实三明市政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文件精神,践行国企社会责任,提升广大员工和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持续推进平安建设,市信息公司以宣促防,打好防诈组合拳,共筑反诈“防火墙”。

  一是组织员工开展反诈培训。全员积极学习防诈知识,注重增强自身防范诈骗的意识。组织观看五大高发类反诈案件宣传视频,结合真实案例,进一步提高了公司干部职工对虚假征信类、冒充熟人(领导)类、刷单返利类等重点诈骗套路的防范意识。

  二是立足街道开展阵地推广。市信息公司组织智慧停车巡检员及公司党员干部在街道路侧发放反诈宣传手册,主动为路人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及应对策略,积极引导民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共同营造安全环境。

  三是线上线下开展反诈宣传。线上利用智慧停车公众号推送反诈信息推文《预防诈骗丨防范于心,反诈于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线下在公司云计算中心及智慧停车服务大厅悬挂横幅及LED滚动播放反诈防诈、平安建设宣传口号,多角度、多维度全面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投资集团 苏冬妹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