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机场集团开展“垃圾不落地 卫生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08-15 11:08

  为常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化“文明见行动 满意在三明”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三明机场集团结合每月文明实践日活动,组织机场志愿者开展“垃圾不落地 卫生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深入社区,划网格作战,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对社区公共区域、楼道进行逐一排查,针对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扔乱抛等情况进行专项清扫,同时疏通楼道空间,清洁公共区域,擦拭宣传栏等,全面消除卫生盲区,全力做好环境保洁。守护环境的同时,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宣传环保理念,发放行动倡议书,倡导居民养成定时定点倾倒垃圾的良好生活习惯,自觉做到在公共场所严格约束自己,带动他人。号召居民积极响应“从我做起,做文明社区的执行者;身体力行,做洁净社区的建设者;满腔热情,做和谐社区的宣传者”的行动,展现三明人文明有礼的良好形象。

  后续,三明机场集团将持续深入落实《三明市社区精神文明共建联创制度》,结合每月文明实践日活动、“共青团义务星期六”主题志愿活动,主动认领小区楼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等,积极主动与共建单位西园社区联动开展好环境整治、卫生保洁等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共同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明机场 黄丽珠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