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投房地产公司“三用三起”坚决打赢反诈工作持久战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08-11 08:50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多发高发,已逐渐成为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突出问题。为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近日,市城投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组织全体职工召开反诈防骗宣传专题会议,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反诈宣防到岗到人、到底到边。

  一是在学习传导上用心,推动知识“跑”起来。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和“两办意见”,传达三明市国资委《关于切实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习并掌握反诈防骗知识,提升全员防诈意识和识骗能力。

  二是在统筹部署上用情,促进人员“活”起来。抓住“关键少数”,以深化“平安单位”创建为契机,组织全体职工阅读“三不一多”反诈内容,签订《反诈宣防承诺书》,与集团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引导全员积极加入反诈宣防志愿者行列。

  三是在辐射半径上用力,聚焦落实“快”起来。结合公司实际,深化落实“十个一”举措,充分借助自有资源组建宣传队伍,在公司走廊、电梯口张贴反电诈宣传海报,在工作群、微信公众号上推送防骗系列视频,在营销中心LED屏上滚动播放反诈标语,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同步落实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号、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工作要求,扩大防范宣传覆盖面。

  下阶段,市城发集团将常态化、多形式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活动,增强人民群众抵制电信网络诈骗“免疫力”,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渗透力、精准性,织密“大水漫灌+精准滴灌”反诈宣传网,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城发集团 周佳宁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