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运集团积极开展“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07-27 10:41

  2023年反诈宣传月的活动主题是“预警劝阻别忽视,财产安全要重视”。为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提高市民群众防骗意识,自6月下旬以来,市交运集团积极开展“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

  组织学习,教育到位。成立反诈宣传工作小组,制定详细工作方案,要求各基层单位定期组织召开反诈宣传工作会,及时通报区域近期电信诈骗情况,讲解当下常见的网络诈骗套路,通过真实案例给企业员工上一堂生动的反诈宣传教育课。

  扩宽渠道,宣传到位。依托客运站人流量大的条件,将日常工作与防范诈骗宣传有机结合,通过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反诈宣传标语,积极向乘车群众宣传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同时,动员乘客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群众电信反诈意识。

  线上线下,覆盖到位。线上通过员工微信群,持续推送诈骗案例、作案手段等反诈知识链接,发动员工积极转发分享,扩大宣传覆盖面;线下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街道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资料、解答疑问等形式,开展动态宣传。

  后续,交运集团将持续高强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加强反诈防骗知识宣传,形成全民反诈舆论攻势,努力营造“不敢骗、不能骗”的社会氛围。(交发集团 肖雄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