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扬正气 助人为乐传美德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07-24 11:04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近日,一位市民怀着感激之心,来到市交运集团明溪分公司,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工作人员的手中,表达对分公司微公交驾驶员杨贤根的感谢之情。

  7月21日上午7点50分,微公交驾驶员杨师傅驾车途经明溪拱桥附近时,突然看到路边散落着十几张纸钞和一个黑色塑料袋,他赶紧停车,将钱和黑色塑料里的手机捡起来,一起交到值班室。向值班人员讲述事情经过后,他立即返回到工作岗位。

  几经辗转,值班人员终于联系上了失主,经确认,散落的1028.6元现金和袋中的手机正是叶阿姨所丢失。在骑车赶往医院途中,叶阿姨不慎将黑色塑料袋遗落,现金为买药所用,手机里存储着许多亲朋好友的联系电话,一旦丢失将很麻烦。

  看到失而复得的千元现金和手机,叶阿姨甚是感激并要当面向杨师傅致谢。杨师傅婉拒,并表示“举手之劳而已,希望自己的绵薄之力能让大家感受到身边的善意,传递社会正能量”。(交发集团 徐莉梅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