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保安公司:压实反诈宣防责任 增强职工防诈意识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07-20 11:27

  为切实履行好国资国企宣防主体责任,按照国家和省、市工作部署,市保安公司近期积极组织开展反诈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在动员部署会上,公司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黄经朝组织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等法规,以及《三明市国资委关于切实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通知》(明国资办〔2023〕15号)等文件精神,组织观看《7大反诈利器》等反诈教育学习视频。

  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林志宏对反诈宣传教育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积极落实。要充分认识当前反诈工作的复杂性,高度重视反诈宣防工作,主动把反诈宣防工作落实到下属各单位、各层级的每一位职工。二是多措并举,增强实效。要组织召开反诈主题教育学习会,并利用好横幅、展板、LED屏、微信等载体加强反诈知识和法规的普及宣传,切实增强反诈宣防工作实效。三是以案示警,严防风险。要引导职工认真吸取身边电信诈骗案例教训,举一反三、提高警惕,筑牢反诈“防火墙”;公司财务资金管理部门加强防范,排查存在隐患,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

  截至目前,公司已组织召开反诈宣传教育学习会7场,参与职工313人次;同时,通过在本部和全市各押运中队驻点组织摆放系列反诈宣传展板、贴画、横幅等,利用LED宣传屏幕不间断宣传反诈知识,营造浓厚的反诈宣传氛围。(投资集团 林凤双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