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发集团召开反诈宣传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07-18 16:52

  为进一步落实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防范工作,增强反诈意识,根据国家、省、市工作部署及市国资委的工作要求,7月17日上午,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正青主持召开专题会,部署推进反诈宣传工作,集团班子成员、集团各部室(项目部)负责人及权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势异常严峻,各类诈骗案呈高发态势。集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好企业反诈宣传主体责任,增强企业干部职工的反诈意识,切实提高企业干部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风险识别能力。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梳理企业在财务管理资金支出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薄弱环节,完善资金支出审批、账户安全管理及责任追究的内控制度,健全完善内部管理机制,进一度提高企业风险防控能力;二要抓住关键少数,以深化平安单位创建为契机,各单位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逐级压紧压实反诈主体责任,把反诈工作落实到岗,落实到人;三要充分借助自有资源,利用网站、微信、宣传栏、LED屏等多种媒介进行反诈宣传,做到宣传全覆盖,零死角;四要形成反诈工作合力,组织全体员工签订反诈宣传承诺书,上下联动,合力共为,全力推动反诈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期间,还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反诈宣传教育短视频,通过学习及反诈提醒,进一步增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提升了鉴别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城发集团 陈梦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