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机场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07-14 11:32

  为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反诈意识和识骗能力、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打击治理工作,营造强大舆论氛围,三明机场集团按照今年5月30日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及民航局《关于在民航系统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的通知》,有序组织开展了以“预警劝阻别忽视,财产安全要重视”为主题的反诈宣传活动,从防范的角度,努力遏制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

  思想建设常抓不懈,统筹融合“早谋划”。三明机场集团党委高位推动,充分利用安全周例会及时宣贯传达上级部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要求,组织全体职工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坚持“打防并举、防范为先”,把预防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将反诈宣传与安全生产月等工作同步谋划,一体布局,推进实施。

  反诈宣传常态运行,多方发力“组合拳”。利用航站楼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及海报,悬挂反诈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内部开展法律法规学习,并借助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平台共推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类图文解读,以强有力、高频次的宣传工作促进反诈宣传社会面知晓率大幅提升,广大干群反诈防诈“免疫力”不断增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三明机场营造了人人反诈的良好氛围。

  警示教育长效机制,以案释法“重实效”。联合机场公安在航站楼内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以案说理,让反诈宣传看得见、听得见。通过向进出港旅客、驻场商铺面对面讲解常见电信诈骗典型案例,以及如何识别、防范常见诈骗手段及案发后如何紧急处置等内容,切实增强群众识骗、防骗、反骗能力。

  三明机场集团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确保了集中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下阶段,三明机场集团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发起多层次、全方位、无死角的反诈宣传活动,不断加强宣传教育防范,努力营造全民反诈氛围,为积极构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做出更大贡献。(三明机场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