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服集团打好“三战”推动反诈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07-07 11:28

  为进一步遏制新型网络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增强广大业主群众防范能力,近日,市城服集团多举措开展反诈工作,将反诈知识宣传持续化、常态化、细致化,切实守护好业主群众的“钱袋子”,筑牢反诈“防护墙”。

  一是聚焦群体,打好反诈“预防战”。重点针对小区老年人、流动人员、家庭妇女等通讯网络诈骗高危群体,通过入户走访、观看反诈宣传片、积极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形式,深入业主家中及承租户店铺开展反诈防范宣传工作,让广大市民群众熟识电信诈骗案件的行骗手段和作案特点,共同筑牢反诈“防护墙”。

  二是增强意识,打好宣传“主动战”。充分利用微信群、公告栏、电子屏、宣传单等进行广泛宣传,与广大业主零距离交流、面对面宣传,有针对性地向群众宣传讲解预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提升辨别和防范意识,力争达到全民知晓、全民警惕。

  三是联动出击,打出防范“全面战”。协同辖区派出所、社区双融合,充分发挥“三方联动”优势,在入户走访、日常宣传、信息采集等工作过程中,主动出击,从“防范意识、防范能力、防范效率”三个方面入手,最大程度做到人群全覆盖,及时对广大业主咨询进行答疑解惑,在源头上堵住发案漏洞,进一步提升宣传成效。(城发集团 张玲玲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