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集团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1-11-19 10:35

  风雨兼程百年路,足音铿锵踏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教育,今年以来,机场集团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集团党委到一线岗位员工,以党员干部为重点,面向全体职工开展,精心谋划实施,以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势、见实效。

  提高思想站位,强化深学百年党史的政治自觉。机场集团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以上率下,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专题学习,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对我党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意义。

  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做好动员部署。机场集团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民航局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动员,使全体党员充分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厚重政治承载和深远战略考量,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加强理论学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中学”“党员自觉学”自上而下,依托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引领机场集团全体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会议开展,进一步牢固树立机场集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三明机场的中心工作,发挥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全体员工,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兢兢业业完成好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解决实际问题,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机场集团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扎实为群众办实事。从提升旅客出行效率、改善公交站座椅、提升航站楼灯光亮度、按照天气变化适时制冷或供暖、提升食堂服务质量、完善电动车充电场所等一系列聚集旅客和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机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基层调研,广泛征求旅客和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深化落实各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任务。

  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丰富学习教育方式。根据《三明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展“百年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要求,11月17日,机场集团派3名代表参加“学百年党史 开国资新局”党史知识竞赛。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进一步推进机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为机场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注重实践牵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机场集团党委紧扣实践落点发力,紧密联系安全生产一线的实际工作,科学统筹实施,切实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工作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党史学习教育的展开,让机场集团全体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党史、强信念、勇担当”的氛围越发浓厚,激发了全体职工在岗建功立业坚守安全责任底线,求真务实、学以致用,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不负韶华,脚踏实地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奋力谱写机场集团发展新篇章。(机场集团黄承伟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