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厨垃圾实现无害化处理对市民有哪些意义?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2-04-11 16:33

  一是对餐厨垃圾进行规范化收集和处理,可以有效遏制餐厨垃圾进入不法商贩手中,从源头上抑制了不健康的养殖业和制假贩假活动,直接减少了“地沟油”“垃圾猪”流入市场的数量,从源头上阻止了有害物质进入人类的食物链,为保障食品卫生安全和市民的身体健康奠定了基础;二是将餐厨垃圾及时收运,能改善周边环境气味,有效抑制垃圾点周边蚊虫滋生,为市民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提升三明市环境水平。

  为缓解目前我市餐厨垃圾处置工艺落后、处理能力不足的局面,进一步提升三明市环境水平,日前,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市投资集团安排,市恒源环保公司新建市区餐厨垃圾处置项目,项目位于三元区小焦工业园,项目总投资1.15亿元,建设规模为120吨/日,其中餐厨垃圾规模100吨/日,厨余垃圾规模20吨/日。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0275万元,占总92%,综合楼装修和设备安装进入尾声,计划12月中旬投产试运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