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溪洋生态湿地公园和三明市儿童公园都成了广大市民的网红打卡地,请您介绍一下它们的亮点在哪里?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2-04-11 16:18

  贵溪洋生态湿地公园项目建设过程中,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深入现场调研指导,要求围绕“原生态、低成本、有特色”的建设理念,以“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为主题,切实打造一座富有三明特色的城市生态湿地公园。一是在原生态方面,项目首先是设计理念的转变,优先考虑自然放坡做法,结合实际标高,依地势而造,优先考虑自然放坡做法,减少开挖量;二是在低成本方面,项目方案设计经各级部门多次实地勘察、优化,以经济适用、因地制宜为原则,从多方面尽可能降低成本,建设成本从最初的6.4亿元直至最后的0.98亿元;三是在有特色方面,项目建设以山林为标志景观形态为主要特色,规划设置林间栈道、登山步道、休憩台以及揽胜阁等构筑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