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黄如欣一行到市属企业调研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2-10-27 17:06

  

  10月24日至25日,市委书记黄如欣到市城发集团、福建一建集团、市投资集团、市交发集团,调研推进国企改革发展。市领导杨兴忠、吴国顺、杨国昕、廖金辉及相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调研中,黄如欣认真听取四家市属企业的情况汇报,与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对近年来国企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黄如欣强调,市城发集团要以更大的力度服务全市大局,主动服务“三沙永”融合发展、生态新城开发,积极融入文旅产业发展,深度参与“环大金湖旅游度假区”建设,盘活企业存量资源,助推消费扩容提质,助力中心城市建设。

   

  福建一建集团要以更实的举措做大做强主业,抓住与上海对口合作等机遇,积极向外拓展市场,延伸装配式建筑等业务板块,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不断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行业影响力。

 

  市投资集团要以更好的办法用好用活国有资源,把经营质效贯穿企业发展始终,发挥投资引领作用,进一步撬动社会资本,努力在矿产资源统筹保护开发利用、园区平台整合提升等工作中贡献更多力量。

  市交发集团要以更强的担当加快提质增效,扛起交通建设主力军职责,加快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策划、实施力度,积极拓展业务、转型发展,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黄如欣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及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紧扣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大局,主动扛起国企责任,发挥国企自身优势,促进三明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做大市属国有企业,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各集团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列入市委管理二级集团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