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资委召开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会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8-07-06 10:44

  根据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会部署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月23日对中国游客在朝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及省、市政府有关精神,5月18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国资委系统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会,对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邓荣贵出席会议,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调研员林廷株主持会议并进行工作部署。国资委系统14家企业分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和市国资委相关科室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一是组织观看了《牢牢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安全生产重大事故警示教育片,警示企业吸取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二是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会议精神,对市国资委系统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要求各企业:一要成立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推动大检查工作深入开展;二要制定自查自纠工作方案,细化、明确本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点内容、标准和要求;三要全面开展事故隐患排查和安全风险辨识,认真检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要做到“4个100%”;四要严格责任追究,对因工作不落实、不到位、不负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当事人及相关领导的责任。并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纳入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内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