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国企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4-02-27 14:49

  2月23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2023年度市国资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国企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关于国企党建工作安排。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市属国企党委书记、分管党建工作领导、部分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及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擢祥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市投资集团、市交发集团等企业党委书记分别就一年来抓国企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查摆工作中的不足,明确2024年党建工作目标。按照“一述一评”要求,市国资委党委吴擢祥书记逐一对述职情况进行详细点评,既肯定了各单位党建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现场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国企党建工作进行测评。

  会上,吴擢祥要求,全市国资系统各级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努力把全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锻造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三明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国资力量。吴擢祥强调,一要切实增强抓好国企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深化拓展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市委“四领一促”结合起来,与深化国企改革提升行动、央企省企对接、沪明对接合作、山海协作结合起来,不断推动新思想、新理论在市国资系统落地开花,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二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完善党领导国有企业的治理架构和组织体系,推动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深度融合,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能力提升,持续打造“护航国资 服务国企”“支部手拉手 党员当先锋”等特色品牌,深入开展支部评星定级和标准化建设,打造国企党建示范名片。三要以务实的举措推动国资国企党建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基层党建升级加力、提质增效,推动企业党建优势向发展优势、竞争优势的转化。深入实施国有企业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开展“八大行动”,打造“清风国企”品牌,将廉洁文化融入日常、植入心田,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与各所属企业党委书记开展主体责任谈话。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