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12345政务热线和信访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12-12 17:49

  为进一步规范办理流程、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全市国资系统政务热线和信访工作质效,12月8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12345政务热线和信访工作推进会,通报今年以来12345政务热线和信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各市属企业12345政务热线和信访工作分管领导、责任部门负责人及市国资委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会议。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严士通出席会议并讲话。

  严士通在讲话中指出,“12345”政务热线和信访工作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是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践行为民服务的重要内容。要在充分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严士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再强化。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各市属企业要把政务热线和信访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工作责任落实,体现国有企业的担当和社会责任。

  

  二要提高政策水平,在行动落实上再强化。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策熟识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有关要求,始终坚持高标准高效率,压紧压实牵头部门主体责任和相关部门配合责任,全面细致做好分析研判,确保群众反映事项及时响应,及时解决,做到不推诿、不扯皮,高效办结。

  三要提高服务水平,在责任压实上再强化。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聚焦群众诉求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实现热线和信访工作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持续提高办理质量。

  

  会上,市政府办12345热线中心副主任颜培艳和市信访局办公室主任、综合协调科科长陈银良分别进行了《扎实做好“12345”政务热线办理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  共谱三明信访工作新篇章》专题授课,结合有关案例精选深入解读,内容通俗易懂、重点突出,培训内容紧密结合政务热线和信访工作业务,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