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国资国企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教育活动开展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08-15 11:37

  为深入实施“八大行动”,打造“清风国企”,8月10日在市政府礼堂开展全市国资国企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教育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兴忠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国资委全体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国资国企分管领导和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国资系统各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共120人参加。活动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罗松彬主持。

  活动邀请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黄能桂同志作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黄能桂主任从国企职务犯罪的概念、特点和危害、国企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的原因、国企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的预防对策等三个方面对国企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业进行警示教育。

  市国资委吴擢祥主任要求各国有企业要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决反对“四风”,扎紧制度的笼子,切实按程序办事、按规定办事,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深入实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三年行动,打造“清风国企”,实施“五廉工程”,开展“八大行动”,通过开展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宣传教育践行,破解“上热中温下冷”现象,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兴忠同志强调要增强信心,在持续巩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基础上,扎实推进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不断提升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要补齐短板,在运营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再上新水平,促进国企国资保值增值、提质增效。要开拓创新,进一步抓好国资布局、国企改革、项目建设、央企省企对接、沪明国企国资领域对口合作、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持续健全完善国资监管、正向激励、人才体系、党风廉政等制度建设,实现创新发展、实体主业、管理提升、风险管控、国企党建“五个强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