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深化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08-11 16:06

  为总结我市国企改革发展成效,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8月10日,三明市召开全市深化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兴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投资集团、城发集团、交发集团、福建一建集团4家市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和永安市、尤溪县政府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国资国企工作情况,市国资委主任吴擢祥传达了国家和省上国企改革发展有关精神,并点评分析市属企业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

  杨兴忠对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增强国资国企发展信心,在持续巩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基础上,扎实推进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不断提升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要补齐短板,在运营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再上新水平,促进国企国资保值增值、提质增效。要开拓创新,进一步抓好国资布局、国企改革、项目建设、央企省企对接、沪明国资国企领域对口合作、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持续健全完善国资监管、正向激励、人才体系、党风廉政等制度建设,实现创新发展、实体主业、管理提升、风险管控、国企党建“五个强化”。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调研了市城发物贸公司明易网、海丝卫星展厅、市第一医院生态新城分院、沙县农林产权交易中心平台、三明交运二手车服务中心、锦绣世家等项目,深入了解近年来我市国企改革发展工作成效,并邀请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作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罗松彬主持。市国资委班子成员、相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国资监管机构及重点国企主要负责人,各市属企业班子成员及部门主要负责人,三明生态工贸区、三明经开区、三明高新区分管负责人和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共140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