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笃行致远——三明市国资系统政治理论学习向纵深发展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2-08-19 18:05

  为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明市国资系统各级党委坚持学原著悟原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12次亲临三明考察指导时对三明发展作出的重要嘱托,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职工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精心谋划部署。进入八月以来,三明国资系统各级党委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的指示精神,利用好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干部(职工)讲坛等载体,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两本书的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及《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企业生产经营结合起来,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常学常新、常用常新、常悟常新,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心走深走实。

  加强领学导学。各党委班子成员以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方式,加强学习研讨、带头领学导学促学。为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三明市国资委党委近期邀请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讲师团团长陈首龙、市委党校副教授陈锦琪到会授课。深入理解“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引导企业加强探索和把握市场经济规律,提高市场动向预见性,不断赢得国有企业市场竞争主导地位。

  注重转化运用。加强习近平经济思想在国有企业治理经营中的实践运用,贯彻落实省、市稳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夯实交通、水务、燃气、应届高校毕业生等保障服务,全力以赴稳就业保民生。用好《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方案》等政策利好,发挥中央国家机关及有关单位对口支援,省直机关、省属企业结对帮扶机制作用,围绕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行动和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深入推进大招商招好商,对接央企、沪企、省企积极谋划引进一批优质项目。

  开展学习活动以来,全系统共举办了18次专题学习,8次专题研讨,35次干部(职工)讲坛,切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做到前后衔接、融会贯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悟深吃透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鼓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启发有效发挥国有企业稳定器、压舱石作用的思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