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建集团参与研发的项目顺利通过省专家组验收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4-03-28 16:41

  3月20日下午,福建一建集团、三明学院等单位共同承担的福建省建设科技研究开发项目《建筑垃圾再生骨料自保温砌块应用技术研发》顺利通过福建省建筑工程技术中心专家组验收。

  该项目主要开展建筑垃圾再生骨料自保温砌块的应用研究,通过配合比设计、孔型优化、孔内插入或注入低传热性材料等措施,研发了满足夏热冬冷地区建筑维护结构节能要求的高效节能自保温建筑垃圾再生骨料混凝土多排孔砌块。项目分析了不同原材料和内外墙粉刷材料的墙体节能效果,得出了不同强度等级砌块和自保温砂浆间的相互作用机理,提出了相应的工程措施和经验公式。该项目获得了两项国家发明专利和两项国际发明专利,发表了三篇相关学术论文,开展人才培训数十次,有效实现了人才培养。专家组认为,项目组完成了科技研究开发项目的研究任务,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项目成果的顺利验收,是集团在科技创新工作上取得的新进展、新突破。集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科技创新,推动绿色建筑和节能技术的发展。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的产学研合作,共同推动建筑行业的科技进步和可持续发展。(一建集团 周媛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