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中燃公司开展商业用户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4-03-28 16:40

  为进一步提高市区商业用户用气安全水平、强化餐饮企业负责人安全责任意识,预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三明中燃公司扎实开展商业用户燃气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筑牢燃气安全“防护墙”。

  一是强化街面燃气隐患巡查。结合辖区实际,组织客服安检员全面排查大型商业综合体及人员密集场所。二是强化用户燃气设施排查。对商业用户燃气设施的完整性、燃气管道的密封性、紧急切断装置装配、可燃气体探测报警器运行状态以及管道是否悬挂重物、管道周边是否堆放杂物、用气环境是否通风等情况进行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三是强化燃气使用常识宣贯。安检员在检查过程中结合近期燃气事故典型案例向餐饮企业负责人及厨房工作人员讲解燃气设备使用常识、自检方法、应对突发情况处置措施等,并要求餐饮用户定期自查燃气设备运行情况、确保用气环境通畅。

  3月初以来,三明中燃公司已检查燃气商业用户471家,发现漏气并整改16户,无燃气熄火保护装置的已整改30户。(投资集团 乔娜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