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高质量维修 三明机场扎实打造维修人员能力画像体系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4-03-28 16:38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岗位资质能力建设的有关要求,促进三明机场机务队伍的素质及能力水平全面提升,筑牢航空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三明机场通过科学分析及大量研讨,建立并完善了科学完整的飞机维修人员能力画像体系。

  三明机场维修人员能力画像体系从资格、知识、能力、经历、工作绩效和工作作风、心理7个一级指标及其细分下的33个二级指标对飞机维修人员进行分析测评打分,从而真实反映该人员的能力水平。

  为有效推进此体系的实施,三明机场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改革。一是根据画像体系修订维修分级制度,进一步明确维修人员技术等级与岗位职责对应关系。通过岗位画像指标的分数设定,每年调整维修人员的级别,并与相应的福利、待遇匹配,激发维修人员自我提升、自我完善的动力。二是增加交流学习,健全职业规划。根据画像测评结果,积极制定后续人员培训计划,并积极派送人员至其他岗位交流学习,拓展职业上升渠道。三是进一步推进维修人员职业满意度提升工作,通过维修画像体系的实时监控,从而有效规范疲劳管理,加强员工关怀,让机务维修人员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

  下一步,三明机场将通过维修人员画像持续评估与提升员工实际能力水平,全面促进维修作风提升,在确保三明机场安全生产平稳可控的同时为民航高质量发展筑牢人才基石。(三明机场 陈聪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