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无人机空地一体体系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圆满完成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4-03-28 16:35

  近日,三明市无人机空地一体体系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在沙县区中关村科技园举行。市城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邓万明,市城发集团董事、东南设计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刘维东,福建科比特董事长郑西钧、总经理杨道水等领导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海西管委会副主任王樟生主持。

  近年来,随着政策的持续利好和空域的逐步放开,低空经济将为我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成为未来发展的重要引擎。无人机作为空中机器人,在智慧城市、公安、应急、交通等领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三明市无人机空地一体体系项目已列入福建省应急管理厅试点项目,开展无人机空地一体体系建设项目工作,将有力推动我市安全应急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合作双方拟成立项目公司,开展三明市、县、乡无人机空地一体体系网格化部署,通过打造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等多领域智慧应用场景,有效提升我市应急救援效率和安全性,填补无人机应急救援市场需求缺口,推动“事业+产业”融合发展,为全省无人机运用推广探索可复制、易推广的经验。

  下一步,东南设计集团将紧紧围绕深化拓展“三争”行动及“四领一促”工作要求,加强沟通与协作,积极争取相关政策及资金等多方面支持,着力整合各方资源,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通过规范化管理确保后续运营服务顺利进行,加快推进三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城发集团 何雪涵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