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徐碧“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获2023年度省重点项目较好评定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4-03-28 16:34

  日前,省发改委通报了2023年度省重点项目考评结果,三明市城乡改造有限公司承建的三明徐碧“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继2021年获评后再次上榜,被评定为2023年度省重点项目较好建设单位。

  三明徐碧“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总占地面积100余亩,涉及被征迁户368户,动迁建筑面积23万㎡。因体量大、牵涉面广、情况复杂等原因,以往先后多次启动改造都未果。2019年9月项目再次启动,2020年8月正式启动腾房工作,历时52天,征迁户全部签约。2020年12月市城发集团权属企业市城乡改造公司根据“政府主导、国企运作、群众参与、公益定位、安置优先、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徐碧村本点A、C地块与甲头BC安置地块捆绑运作、自求平衡”的要求组织投资建设。三地块项目总用地面积378亩,总建筑面积近73万㎡,总投资35.6亿元(未含土地),项目涉及徐锦家园、锦里家园和徐锦新城三个小区,共建有高层住宅40幢4936套和配有2所幼儿园。

  2023年4月征迁户开始回迁徐锦家园和锦里家园;2023年8月一次性建设的市区最大的徐锦新城小区也完成联合竣工验收并交付。截至目前,拆迁安置户已基本完成入住搬进新房。昔日昏暗狭窄的街道,低矮破旧的老房子,现如今已化身窗明几净、环境舒适的现代住宅,交上了满意答卷。(城发集团 林玲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