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发集团多举措全力打造高品质康养社区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4-03-26 17:25

  近日,市城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邓万明深入光大百龄帮百龄之家调研指导,实地察看各动线功能区及融合运营情况,现场解决实际困难并提出建设性意见,要求通过大力发展康养产业,叫响“颐养三明”品牌,让长者“愿意来、养得好、住得下”,全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养老产业发展展示窗口和示范样板。

  一是提高站位抓融合发展。全市首个CCRC项目——百龄之家是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是一项巨大朝阳产业,务必坚持“事业+产业”,跳出敬老院管理模式,融入沪明合作、山海合作抓经营,提高站位、主动谋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做大产业谋发展,切实打造出三明特色、省内一流、全国领先的民生标杆项目。

  二是强化宣传抓品牌营销。抓住三明交通、生态等区位优势,紧扣“智慧、安全、健康”主题,突出个性化养老特点;通过“线上线下+地产”等宣传模式,利用银行、保险、物业等平台,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提炼宣传品牌;为已入住长者提供品质服务,切实做好关系维护,有效形成老带新效应,注重开展老客户线上传播类活动,实现口碑传播。

  三是提升质量抓服务保障。推进全员职业化技能培训,亮岗履职、加强监督,提升员工素质;兑现上墙公开的食谱、活动等内容,抓好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公开承诺制度;成立若干兴趣小组,丰富健康养老活动形式,加强监督检查,持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与医院建立绿色通道,形成专业联动、优势互补,为长者带来便捷就医环境,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落实安全管控。

  四是严格管理抓责任落实。规范正常作息制度,强化考勤管理、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强化物业财产管理,完善资产管理制度化建设,健全资产账簿管理体系,做好日常维护和保养,建立资产定期盘点制度;完善岗位绩效薪酬体系,建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机制,进一步拓宽引进急需紧缺人才、高层次人才渠道,为打造高品质康养社区提供人才支撑。(城发集团 陈锡图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